羿昀之凡

GSW

没准这就是作者的内心深处呢……








看《麦田里的守望者》后续:我虽然没有男主角那么厌世,但却支持他做一些我和一些人在现实中无比想做的事情,因为这种保持真实的事情往往是我们不敢去做的,这就是男主角的魅力所在,他总是这么真实,令你佩服的五体投地。


        下面如果你有时间,我不介意你看看来自我写的,代表我和男主角的(你听起来不赞同的或者感到可笑的想法)。以下文段第一人称为想象作者的内心语言。


        我常常在想,说起来真的很可笑。只要你活在这个世界上,你就得学会说一些客套话,比如见到你很开心之类的。而事实是,有些时候我他妈并不想见那个人,也不想和他搭话。可见到他还是必须要说这种屁话。要知道,从出生开始,父母就在教你怎么说这种话,而无比好笑的是,我如果哪怕只是一次没说,都会被看作没礼貌。真的很好笑,人们竟然把这种屁话标榜为礼貌。说起来也很对,你和别人见面时总不能做一些带搭不理的表情,可是往往在心情不好的时候,你心里就会没兴趣说出这种话,而往往你的言行就又违背了你的内心,人人如此。我还真的试过一次,比如一个人给了你一个你觉得很恶心的食物,你却还要对他感恩戴德,而我那次拒绝了他的好意。反过来却被人说没礼貌,说我不能在那时候说出这么扫兴的话。所以以后我也听话的一次没做过了。


        真的是这样,大概从出生开始人就在学习如何伪装,长大后就让满口胡言成为了一种习惯。而且是让所有人都赞同的那一种。说起来真的可笑极了。可没办法,有时候你的态度真的不是想挑起事端,只是心情不好罢了。可大家不会同情你,更不会接受你的解释,只是觉得你没礼貌。说起来也是,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了“礼貌”,可能和原始人没有两样。但这世界上总有些事你看不过去,总有些人你看不顺眼,即便是你的长辈和老师。你能看出来他并没有那么高尚,却还是摆出一副饱经世事的模样。你也看不上他,但你能做的只是用恭维的口气向他求教罢了。还得摆出一副很虚心的样子,想想那个场面都令人捧腹,我说,是像我这样的人才会。反而我觉得,一个人的修养往往体现在说真话,办实事上。可说真话这条,好像已经被历史上的价值观冲刷的无影无踪了。我们生在这个时代,是属于这个时代的产物,如果想跳脱出来,着实是件不容易的事。可有些人真的和这个时代格格不入,比如我,最起码不会因为自己有礼貌而觉得自己高人一等。


        当然,这不代表我不给那些为我付出的人尊重。我指的仅仅是,那些我不服气却还得与他客气的人,是极其令我厌烦的,这简直毫无意义,可能对大多数人来说,真的很有意义。但你要知道,我也得做到,像你们一样,只不过每做一次就会在内心疯狂的嘲笑自己罢了。真的是这回事,虽然令我难以接受,但我也不得不面对,因为我现在就是如此。真好笑。

评论(2)

热度(3)